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日喀则民族艺术团精彩亮相德国曼海姆市

2016-02-27

  2月26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民族艺术团在德国巴符州曼海姆市成功举行在德第二场藏历新年歌舞演出。巴符州政府、议会代表,曼海姆、巴特温普芬、诺伊施塔特、艾珀尔海姆、内卡施泰因纳赫等市市长、副市长、市政委员前来观演,与600多名中德观众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

   

  演出开始前,梁建全总领事为观演嘉宾举行了招待酒会,致以中国春节和藏历新年的祝福。梁总领事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希望巴符州等地的德国观众通过日喀则民族艺术团的演出增进对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和西藏发展的了解。

   

  曼海姆市长库尔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向莱茵内卡地区的华侨华人致以中国农历新年的美好祝福。他表示,此次演出在曼海姆备受瞩目,一方面源于西藏的歌舞独具魅力,同时也表明德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地方合作在德中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曼海姆长期与中国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深化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德中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在随后的演出中,来自日喀则的藏族艺术家再次为德国观众展示了精湛技艺和藏族文化的独特风韵。演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频繁,艺术家们把象征祝福与吉祥的洁白哈达抛向观众席,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观众久久不愿散去,争先与艺术家们合影留念,并驻足观看现场展出的60幅反映西藏自然风貌、民俗风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美图片,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对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到西藏实地走一走、看一看。现场摆放的介绍西藏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书籍被索取一空。

   

  整个演出活动始终洋溢着中国新年的喜庆气氛,大家互致祝福,共道“扎西德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