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就领区新春庆祝活动接受《欧洲时报》采访

2016-02-29

  2月26日,梁建全总领事就我馆领区庆祝猴年新春活动情况接受了《欧洲时报》记者的采访。27日,该报网络版就此刊登题为《新春活动规模空前,当地民众参与度高》的文章,全文如下:

  在春节之际,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所辖领区举办了一系列节日气氛热烈、文化韵味浓郁的主题新春活动,并呈现出场次多、规模大、德方参与度高、活动内涵更加丰富等突出特点。为此,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2月26日接受了《欧洲时报》专访,畅谈领区多姿多彩的庆祝猴年新春活动。

  梁建全表示,经过长期精心筹备,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在猴年春节之际举办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其中包括协助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华风韵”系列“碧海丝路”剧团到法兰克福演出、与法兰克福市政府联合在总领馆举行春节招待会、以及邀请西藏自治区日喀则民族艺术团到领区举行春节和藏历新年歌舞演出。其中,“新春进校园”是今年活动的一大亮点,先后安排“碧海丝路”演出团和日喀则民族艺术团走进哈瑙高级文理中学和法兰克福国际学校,让众多德国师生通过观赏精彩文艺节目,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特别是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和古老的中国春节文化。

  目前该领区共有5万多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在此工作、学习和生活。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广大华侨华人欢度新春的活动不断,让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有机会了解和喜爱春节文化。除了主办多场活动外,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还大力支持各地侨团、学联以及德中友协举办的春节庆祝活动。梁建全称,他们主动提供大量精美的新年装饰品和呼应春节喜庆气氛的小礼物,特别注重突出猴年特色。几乎每场活动,总领馆均派代表出席并致辞,为广大在德同胞送去新年问候。

  梁建全表示,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主办的以及侨社、学联和各地德中友协举办的新春活动质量、效果逐年提高。

  一是活动场次多、参与人数规模空前。总领馆以及领区十余个侨团、近十所中文学校、二十多个中国学联携手孔子学院以及当地多个德中友协等机构共举办了50多场形式多样的春节团拜及联欢活动,总参与人数达到上万人。

  二是德方出席规格高、人数多。总领馆春节招待会吸引了黑森州和法兰克福市十余名高级别政要出席,德方对中国春节招待会的重视程度超过以往。领区地方政要、各大学校负责人也频繁出席侨团、学联和德中友协新春活动。当地德国民众参与比例显著提高,超过以往,常有德国民众主动要求参加各场春节活动,日喀则民族艺术团在巴特洪堡市和曼海姆市的两场演出一票难求,超过三分之二的观众是德国人。春节文化的吸引力与影响力与日俱增。

  三是活动质量不断上升,内涵更加丰富。总领馆邀请国内两个高水平专业演出团到领区演出,带来了原汁原味的中国春节和少数民族文化,演绎了开辟海上丝绸之路、弘扬丝路精神的动人故事。斯图加特、海德堡、卡尔斯鲁厄等地学联春晚精心组织,节目质量上乘,逐渐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在当地拥有了很高的知名度。一些侨团活动创意十足,邀请当地德国朋友一起包饺子,亲手体验中国春节文化。

  梁建全称,通过总领馆和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以及孔子学院、德中友协和当地政府的共同努力,春节在领区的知名度和美誉进一步提高,很多德国普通民众主动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中国春节文化代表的喜庆团圆、吉祥如意被越来越多的德国人了解和接受。未来,总领馆将继续与领区同胞共同努力,致力于展示和宣传充满魅力的中国春节文化。

  (来源:《欧洲时报》网络版,2月27日,记者:陈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