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在斯图加特“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2016-03-22

  2016年3月21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巴符州财政和经济部、斯图加特工商会共同在斯图加特市举办“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巴符州经济、企业界近250人出席。

  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在主旨演讲中结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指出在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内部结构调整深化的双重压力下,中国经济在2015年取得6.9%的增长,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源。进入新常态后,中国经济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而且结构不断优化,新的动能正在快速成长,呈现持续向好的良好发展势头。梁总领事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强调未来五年,中国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继续深化改革,更加注重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扩大内需,促进创新,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致力于实现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中国的发展将会为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

  巴符州财政和经济部中小企业司司长莱歇尔、斯图加特工商会总经理里希特在致辞中强调,中国是德国和巴符州的重要贸易伙伴,中国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之一对德国企业具有重要意义,德国和巴符州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巴符州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相信“十三五”规划将为德国经济发展提供广阔机遇。

  随后,梁总领事和五位德国嘉宾就“十三五”规划前景、人民币国际化、“一带一路”倡议、中德职教合作、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主题研讨并回答了现场来宾的问题。 

  此次活动是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德方合作、连续第二年于“两会”之后在巴符州举办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得到了中国银行、华为德国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揭阳中德金属生态城驻德国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