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梁建全总领事出席中国银行斯图加特分行开业仪式

2016-04-20

  4月19日,中国银行斯图加特分行在斯图加特新王宫举行开业仪式。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梁建全总领事和巴符州副州长兼财政经济部长施密特、戴姆勒集团资金部总经理舍费尔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巴符州政治、经济、金融界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200余人出席活动。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中行斯图加特分行开业并表示,中德关系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两国交往与合作在广度和深度上都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中德金融合作发展迅速,日益成为两国合作的新亮点。巴符州是德国经济、科技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与中国开展务实合作最为密切的联邦州之一。中行在斯图加特开设分行,符合中国与巴符州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的现实,填补了巴符州没有中资银行的空白,有利于中国与巴符州经贸往来和相互投资,也将为两国深化务实合作开辟新的空间。

  高迎欣副行长表示,近年来中德两国经贸往来不断加强,合作领域日益广泛。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集团,巴符州是德国经济强州,斯图加特分行的开业,必将为中德两国、中国与巴符州的经贸合作添砖加瓦。

  施密特副州长热烈欢迎中国银行到斯图加特开设分行并表示,巴符州一贯重视对华合作,与辽宁省和江苏省建立的友好省州关系富有成效。目前,中国是巴符州日益重要的贸易伙伴和出口市场。去年,我随克莱切曼州长访华,开启了巴符州对华合作新的篇章。巴符州企业积极评价中国经济改革,认为中国投资环境持续改善,“十三五”规划将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力。巴符州与中国合作拥有广阔前景。

  舍费尔总经理高度评价戴姆勒公司与中国银行15年来在融资、发债等领域的成功合作,祝贺斯图加特分行开业,希望未来与中国银行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

  高迎欣副行长、梁总领事和巴符州财政经济部中小企业司司长莱歇尔、德国银行业协会巴符州负责人贝克一同为中行斯图加特分行开业剪彩。

  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于1989年设立,是中国金融企业在德国开设的第一家分支机构。2014年6月起,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担任法兰克福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斯图加特分行是中国银行继法兰克福、汉堡、杜塞尔多夫、柏林、慕尼黑之后开设的第六家在德机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