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活动“影像西部”电影展映在斯图加特成功举行

2016-05-20

  在“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德国站活动框架下,5月19日晚,“影像西部”电影展映活动在斯图加特阿特里尔电影院举行,近两百位华侨华人和德国观众共同观看了大型纪录片《第三极》。观影前,国务院新闻办人权事务局局长鲁广锦和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邢伟平副总领事简短致辞。

  鲁广锦局长表示,青藏高原是全球海拔最高的地区,被称为除南极和北极外的世界“第三极”。大型纪录片《第三极》是中国首部全面反映青藏高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纪录片,通过讲述普通西藏人的故事,展现青藏高原的壮美和西藏特有的文化。希望这部纪录片能够增进各位朋友对西藏的了解,欢迎各位朋友到西藏走一走、看一看。

  邢伟平副总领事表示,巴符州是德国经济、科技强州,重视并积极开展对华合作,在中德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感知中国”活动将大型纪录片《第三极》带到斯图加特,希望能进一步增进巴符州朋友对中国、特别是对西藏的了解,为促进双方关系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

  随后,中德观众饶有兴致的观看了影片《第三极》,时而欢笑,时而为片中人物的伤感而叹息。影片结束时,全场观众齐声鼓掌致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