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华巨龙舞动美茵河畔

2016-06-26

    2016年6月25日,连日阴雨的法兰克福迎来了久违的晴好天气。当天中午,两年一度的法兰克福多元文化节彩妆巡游在市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法市及周边地区70多家的近2000名侨民身着民族特色服装,参加此次以“共同—团结—法兰克福”为主题的巡游活动,展现本国、本民族文化特色。逾两万名当地民众亲临现场品鉴这一文化盛事

 

    中华文化是历届法兰克福多元文化节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法兰克福及周边地区华侨华人社团、专程前来德国助阵的云南省藏族歌舞团和北航学生管弦乐团等400人组成11个方阵。凭借亮丽的服饰、精彩的表演、自信的笑容和独具风韵的文化魅力,中国方队成为本届文化节巡游当之无愧的明星。

 

 

    伴随着喧天的锣鼓,由京剧彩车领衔的中国甫一亮相,就令现场观众为之一振,纷纷拿出手中的“长枪短炮”,一边和着音乐欢呼,一边摄录下海外难得一见的中华文化大荟萃。无论是德华京剧苑的地道京腔京韵和“生”、“旦”、“净”、“末”、“丑”特色京剧脸谱,还是德国中西部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和茉莉花艺术团献上的民族服装无论是东方艺术学校的中洋武生们潇洒舒展的舞龙和太极剑,还是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和达姆华达中文学校联袂带来欢快腰鼓以及恒德舞蹈学校的小舞者们颇具专业范儿的中国舞,令现场观众深深折服。

 

    远道而来的云南省藏族歌舞团和北航学生管弦乐团用专业水准的展示将整个文化节巡游推上了高潮。藏族歌舞团的演员们身着精美的民族服装,即兴跳起灵动热情的民族舞蹈,不时与观众交流互动,将丰富多彩的中国民族文化深深烙印在每一位观众的心底。北航管弦乐团的帅哥靓女们分成管弦乐队与街舞队两组,他们步伐整齐、配合精妙,“歌唱祖国”、“茉莉花”、“小苹果”等曲目或恢弘大气,或诙谐现代,博得观众的交口称赞。

 

    11个方阵轻松欢快而不失庄重得体,用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让当地民众充分领略了中华文化魅力,更倍增了当地华人对祖国灿烂文化的自豪感,成为整场多元文化节的亮点。中国方队经过罗马人广场主席台时,主持人激动的语调高声介绍道:中华文化的巨龙在美河畔舞动!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频闪的镁光灯,表达对中华巨龙敬意

    法兰克福多元文化节始创于2003年,200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迄已举办十届。文化节旨在促进法市外国移民融合、弘扬文化多样性、鼓励不同文化间的交流和睦相处,已成为法市各国侨民集中展示本国文化的重要舞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