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领区市长足球联队举行友谊赛

2016-09-28

  9月23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法兰克福“坚强”华人足球队赴黑森州南部城市艾因豪森市,应邀与当地市长足球联队举行友谊比赛。前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施拉普纳、球员古广明等当地近200名友人参与和观看比赛。

  在新修整的球场上,双方队员牵手球童入场。球童挥舞着中国国旗,频频向观众致意。在奏唱中德两国国歌后,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市长队以1:0领先,下半场我队连进两球,最终以2:1获胜。

  赛后,艾因豪森市市长格兰茨纳举行招待晚会。格对中国总领馆一行人员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称此次友谊赛精彩纷呈,彰显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希望通过此次足球交流,进一步促进双方友好往来。

  邢伟平副总领事对艾市的精心准备、周到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友谊赛是一次难忘的交流,让我们增进了对德国足球的了解,感受到艾市对中国的友好。邢并对施拉普纳多年来致力于促进中德足球交流表示赞赏和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