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图片展在法兰克福举行

2016-11-01

  10月29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驻德国使馆和驻法兰克福总领馆联合举办的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在法兰克福市肯尼迪别墅酒店举行。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驻德国大使史明德、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及来自德国各地200多名侨领、留学生代表出席。

  史明德大使首先讲话,他积极评价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的重要意义,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而道远,希望德国侨界牢记孙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遗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振兴中华”、“统一中国”而不懈努力。

  裘援平主任表示,海外侨胞始终是孙中山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没有海外侨胞的贡献就没有辛亥革命的成功。希望海外侨胞继承发扬孙中山的爱国思想、家国情怀和进取精神,戮力同心、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侨界代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韩苏荣发言表示,孙中山先生革命的一生永远激励海外侨胞铭记历史,不忘家国情怀。德国侨界将在孙中山先生伟大精神感召下,团结一心,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图片展包括“孙中山先生的光辉一生”、“华侨为革命之母”和“弘扬中山精神,实现强国之梦”三个部分。在活动现场,大家还观看了由国侨办与中央电视台共同拍摄的纪录片《孙中山与华侨华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