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名誉领保联络员”续聘仪式

2016-12-01

  11月28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第二次“名誉领保联络员”续聘仪式,王顺卿总领事为领区各地25名受聘人员颁发聘书,来自领区各地侨团、中文学校和华文媒体代表70余人出席。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对领区侨团和名誉领保联络员积极支持总领馆做好领事保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领事保护是驻外外交机构的重要职责和任务。随着中国公民和企业走出国门增多,领保工作所面临压力和挑战也在加大。他希望领区各位名誉领保联络员继续发挥熟悉当地情况和人脉资源优势,协助总领馆做好突发事件处置,为领区中国公民提供及时有效帮助。

  法兰克福华人律师张志远结合办案经历,就中国公民在德遭遇的婚姻家庭、出入境及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介绍了德有关法律规定及注意事项。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名誉领保联络员”机制自2012年起实行,对协助总领馆及时处理有关领保案件发挥了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