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2017年春节招待会

2017-01-21

  1月20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春节招待会,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专家学者、留学生和华文媒体代表等约200人欢聚一堂,共庆中国鸡年春节。

  王顺卿总领事向领区同胞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的重要演讲展示了中国对全球发展和治理的责任和担当,在世界上引起热烈反响。过去的一年,与国际上诸多乱象相比,中国是“风景这边独好”。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3亿中国人民励精图治,在世界经济总体下滑、国内产业结构调整的大环境下,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预计全年将达到6.7%的增速。中国外交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取得了一系列让国人自豪,令各方瞩目的重要成果,全面提升了中国在国际体系中的地位影响。中国外交更加主动、更加进取、更加自信、更加成熟。

  王总领事说,中德关系在高水平上继续发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中德互为对方在各自地区最大贸易伙伴和最重要合作伙伴。2017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以此为契机,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将得到更大发展。领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人员秉承爱国爱乡、勤劳奋进、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持国内建设和发展,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德交流合作作出重要贡献。

  王总领事最后说,展望2017年,国内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将进一步推进。中国将继续秉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外交理念,在复杂多变的世界上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将继续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推进中国同领区各州合作关系发展,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为领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人员提供服务,并共同为国家发展和中德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招待会气氛热烈祥和。来宾们互致新春问候,畅叙友情合作,盛赞祖国2016年取得的成就,表示将努力为祖国建设和中德友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德国华星艺术团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为招待会增添了欢乐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