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与法兰克福市长共同举办中国新春招待会

2017-02-06

  2月6日晚,法兰克福市政府皇帝大厅张灯结彩,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法兰克福市长费尔德曼与王顺卿总领事在这里共同举办中国鸡年新春招待会,法市议会副议长、市政委员、市议会各党团负责人,以及法市和周边华侨华人、学者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费尔德曼市长向来宾热情地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近年来,法市与中国在经贸、投资、文教、旅游、人民币国际化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硕果累累。落户法兰克福地区的400余家中资企业和逾万名华侨华人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良好的政治互信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基础,法市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与中方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促进法市对华合作及中德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王总领事感谢费尔德曼市长及法市各界友人与中国总领馆、华侨华人、学者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共庆中国春节,赞赏法市政府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积极评价法兰克福市长期支持当地华侨华人发展,以及在中德和中欧关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鸡是五德之禽,寓意吉祥好运。2017年恰逢中德建交45周年,祝愿中德关系在鸡年蓬勃发展,希望法市为两国深化往来做出新贡献。

  近年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法市政府多次共同举办中国新春招待会,在当地各界及华侨华人中产生广泛积极影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