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办“对话总领事”活动

2017-02-14

  2月13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办“对话总领事”活动,曾举家赴中国云南偏远山区行医15年的德国医生夏爱克携子女应邀来馆,与王顺卿总领事及馆员和家属、领区华文媒体代表进行交流。

  夏爱克医生用地道的中文介绍了他携家人远赴云南鹤庆县、建水县、红河县15年,在当地从事医疗和扶贫事业,与当地群众结下深厚友谊的经历。他动情地表示,离开德国远赴云南,他固然舍弃了亲人朋友、个人爱好和工作环境,却收获了更多友谊。

  随后,王总领事与夏爱克医生同台对话,就夏爱克一家人在中国云南的经历,包括日常生活和工作、子女教育等进行了交流。王总领事表示,夏爱克医生十五年如一日在华行医扶贫的举动令人钦佩,感谢他为促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及中德民间往来所作的贡献。

  夏爱克医生的传奇经历和对中国的厚重情谊令在场听众深受触动,他们在对话会现场同夏爱克一家进行了长时间的互动交流。

  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总领馆举办“对话总领事”活动,旨在重温常年致力于中德两国民间交流的友好人士的传奇故事,促进两国合作和友谊进一步发展。


       延伸阅读:云南行医15年的德国医生夏爱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