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在法兰克福工商科学协会发表演讲

2017-02-24

  2月22日,王顺卿总领事应邀出席法兰克福工商科学协会举办的报告会,发表题为“理想伙伴——中德需要密切合作”的主旨演讲,法兰克福政界、领团、经济金融界、学界人士约100人出席。

  王总领事在报告中全面阐述中德务实合作,指出中德作为全方位战略伙伴,在政治、经济金融、科教人文、全球治理等各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密切合作。中国在2016年超越美国,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法兰克福在中德金融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桥头堡作用。

  王总领事强调,中德两国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差异很大,但两国自建交以来不断增进相互信任和友好,务实合作不断走向深入,这源自两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全球经济治理、世界政治议程等领域理念相近。中德关系的重要意义超出双边,在中欧关系中发挥了引领作用,对于全球具有重要影响。

  王总领事指出,2017年世界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中国将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大力支持德国主办一届成功的G20峰会。中国和德国是理想的伙伴,我们愿与德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为推进全球治理提供新思路,创造新机遇,向世界发出更多合作、开放、共赢的信号。

      

  到场嘉宾对报告反响强烈,积极评价中德关系的发展水平。王总领事与嘉宾就中德投资合作、人员往来、扩大中德友好基础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