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2017年上半年开展巡回办证服务的通知

2017-03-31

  为方便我领区公民,我馆定于4月22日(周六)、4月23日(周日);6月3日(周六)、6月4日(周日)分别赴斯图加特市、乌尔姆市和卡尔斯鲁厄市、弗莱堡市开展巡回办证服务,并举办预防性领事保护知识讲座。

  一、服务范围:即将到期的中国护照换发、儿童护照新发、护照遗失补发;为持德国护照的中国籍儿童办理旅行证、港澳台同胞办理旅行证;文书认证、健在证明;为中国籍留学生提供《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咨询等。

  二、时间和地点:

  4月22日(周六)斯图加特 9:00 - 12:00

  地点:(Pfaffenwaldring 60(IZ Uni stuttgart), 70569 Stuttgart)

  4月23日(周日)乌尔姆 10:00 - 12:00

  地点:(James-Franck-Ring, 89081 Ulm, Universität Süd N27 Forschungsgebäude)

  6月3日(周六)卡尔斯鲁厄 10:00 - 12:00

  地点:(Neureuter Hauptstraße 171, 76149 Karlsruhe)

  6月4日(周日)弗莱堡 10:00 - 12:00

  地点:(Konfuzius-Institut an der Universität Freiburg,Turmstraße 24, 1. OG,79098 Freiburg i.Br.)

  请办理护照业务的申请人务必提前阅读总领馆网站办理护照业务相关须知,准备好申请材料。请注意:

  1、申请人本人须到场,为儿童(16周岁以下)申请护照父母双方须同时在场。申请换发护照须携带原护照(有效期少于12个月);

  2、准备好护照资料页、加注页、居留页等的复印件;

  3、事先上我馆网页下载护照申请表,详细阅读相关要求,完整填写申请表;

  4、准备三张彩色白底护照照片(请上总领馆网站查阅电子护照照片要求,无需提交电子版),并将其中一张贴在申请表右上方框内;

  5、携带现金(新、换、补发护照费用25欧元,邮寄费10欧元,姓名加注费用3欧元),不设找零。

  6、为提高办照效率,节省办理时间,我馆将已全面实行护照、旅行证申请网上预约制度,预约办理的证件可随时在预约网站查询办理进度。请大家务必事先预约。网上预约步骤如下:

  (1)登录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http://ppt.mfa.gov.cn/appo/(请使用电脑登录,该系统暂不支持手机登录),按系统提示选择所在国家、地区及使馆或领馆;

  (2)在线填写申请表格;

  (3)上传护照照片并通过系统检测;

  (4)预约办理日期及时段;

  (5)打印申请表格。

  为顺利办理有关手续,请申请人安排好时间,准时赶到办证现场,按照上述要求准备好申请材料。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2017年3月28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