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出席莱茵-内卡工商会“中国主题圆桌会”

2017-07-18

  7月17日,王顺卿总领事应邀赴曼海姆市出席莱茵-内卡工商会举行的“中国主题圆桌会”,与工商会主席阿普特以及莱茵-内卡地区企业家交流。

  王总领事在圆桌会上做主旨发言,重点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他说,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秋天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目的是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实现相关区域国家优势互补,为区域和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促进共同发展。3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中国和欧洲地处“一带一路”的两端,中欧班列的成功运行是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的典范。中欧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合作大有可为,欢迎欧洲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此外,王总领事还就中德经贸合作、“中国制造2025”、外资企业在华营商环境、《网络安全法》等德国企业家关心的问题介绍了情况,强调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阿普特主席和德国企业家表示十分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德经贸关系前景,“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欧班列建设为双方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和便利。中德投资合作是互利双赢的,中方日益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限制对德国企业收购的政策于双方无益。

  王总领事还与德国企业家就“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人文交流、中国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德国“工业4.0”、中国“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外商在华企业数据传输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