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会见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协主席库尔茨

2017-07-25

  7月24日,王顺卿总领事应约会见曼海姆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协主席库尔茨。

  库尔茨说,不久前在曼海姆举行了第五届中德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双方多家机构的大力支持下,邀请赛取得圆满成功。有近300名中德青少年在绿茵场切磋球艺,期间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加深了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谊。中德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过去5年由小到大,影响也逐步扩大,受到两国越来越多城市的关注。在今年邀请赛期间,沈阳市回民中学和德国马克思韦伯学校还签署了建立校际合作关系的意向书。明年邀请赛将在中国举行,现在已有4支德国青少年球队明确表示将参加。

  王总领事对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协和曼海姆市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德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青少年足球交流成为两国人文交流的一个新亮点,其意义超越了足球本身,对中德两国友好关系的未来也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总领馆今后愿一如既往为这项有意义的活动提供支持。

  中德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始于2012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曼海姆等德国城市共同发起,一年一度在两国轮流举行,目前已有35支球队、近千名中德青少年参与。第五届邀请赛于今年6月28日至7月5日在曼海姆市和沃尔姆斯市两地举行,10支参赛队伍中有4支来自中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