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出席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壁炉对话”

2017-09-09

  9月7日,王顺卿总领事应邀赴卡塞尔出席“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Netzwerk Hessen-China)“壁炉对话”活动。黑森州前经济部长施密特、卡塞尔大学前校长、中心主席柏斯莱普及当地工商界、政界代表等约百人出席。

  王总领事说,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两国已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为双方沟通和交流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对此表示由衷赞赏。以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相互了解、释放合作潜力,符合双方共同利益。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愿一如既往与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保持密切联系,促进中国与黑森州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柏斯莱普主席说,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成立14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黑森州特别是卡塞尔地区开展对华合作,在德中友好合作中发挥着桥梁作用。他感谢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和当地各界人士的支持,强调中心下一步工作将侧重于支持双方开展具体合作项目,使中心发挥更大作用。他还特别感谢该中心名誉主席施密特先生多年来所做贡献。

  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是卡塞尔市经济促进局、卡塞尔市工商会、法兰克福工商会等共同成立的对华合作机构,宗旨为推动黑森州特别是法莱美地区对华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交流,现有工商企业、培训机构等多家会员单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