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7-09-22

  2017年9月22日晚,王顺卿总领事夫妇在法兰克福肯尼迪别墅酒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黑森州政府办公厅国务部长温特迈耶,莱法州内政部国务秘书史蒂希,联邦刑警总局副总局长亨茨勒,联邦国防军黑森州军区司令冯·勒德尔,法兰克福市议长齐格勒、副市长贝克尔、多位市议会党团主席和市政委员及领区其他州市政要,经济、金融、文化、体育界友好人士,驻法兰克福领团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逾400人出席。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了2017年中国取得的重要成就并表示,一年以来,中国内政外交亮点频频,经济保持稳健增长,习近平主席先后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和G20汉堡峰会,中国先后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为全球经济治理和促进共同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德建交45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持相同或相近立场。感谢领区各界为促进两国关系作出的贡献。希望两国继续携手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温特迈耶国务部长代表黑森州政府和布菲耶州长向中华人民共和国68周年国庆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黑森州与中国在金融、司法、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密切,感谢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为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发挥的巨大作用。黑森州政府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愿与中方一道,共同推动该州和德国对华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招待会氛围热烈友好,中德来宾畅叙友谊,盛赞中国发展及中德关系取得的成就,期待领区对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招待会上,德国华裔二胡演奏家邓小梅领衔的小乐队为来宾演奏了《好日子》、《赛马》、《东西相遇》等精彩曲目,现场还滚动播放了中德建交45周年珍贵史料照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