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莱茵华韵”中国京剧交响音乐会在法兰克福演出获巨大成功

2017-10-16

  10月15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德国法兰克福外国人参事会主办的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莱茵华韵”中国京剧交响音乐会在法兰克福市老歌剧院上演。于魁智、李胜素、安平、严庆谷、黄丽珠等京剧名家、吴玉霞、邓建栋两位民乐艺术家以及王二妮、霍尊两位著名青年歌手携手吉森大学交响乐团、德国华人联合合唱团等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晚会将东西方音乐戏剧艺术融合在一起,令人耳目一新。现场观众被艺术家们的高水平演出带入中国传统京剧和民族音乐的美妙世界,演出结束后仍久久沉浸其中。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法兰克福市长费尔德曼和多位市政委员、市议员、驻法兰克福领团代表以及旅德侨界和德国观众近1800人观看了演出。

  法兰克福市长费尔德曼在演出前致辞说,法兰克福是一座国际化和多文化城市,欢迎远道而来、阵容强大的中国艺术家来到法兰克福,带来精彩演出。他对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积极致力于促进双方友好交流表示感谢。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说,在中德建交45周年之际,国内京剧名家和音乐家来到负有盛名的法兰克福老歌剧院演出,这将有力促进中德两国文化交流,也为法兰克福多元文化增添了一笔中国色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