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向法兰克福经济金融界宣介十九大精神

2017-11-15

  11月15日,王顺卿总领事应邀出席第二十届法兰克福欧元金融周暨第四届“中欧银行日”活动在开幕式上致辞。德国联邦银行执行董事蒂勒、中欧国际交易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迈斯特等中德经济、金融界代表逾300人出席活动。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着重介绍了十九大在京召开情况并表示,此次会议宣示了中国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中国将继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经济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金融领域,中国将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扩大开放,为中德、中欧深化金融合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王总领事表示,中德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在贸易、投资和技术等领域合作密切而深入,德国已成为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最重要目的地国。中企赴欧、赴德投资并购对双方都有利。但欧盟和德国正在对中资企业投资采取越来越多限制和审查,这一做法令人遗憾和不解。只有合作才能创造更大利益,自我封闭不是出路。中国愿意加强与欧洲的务实合作,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王总领事还肯定了法兰克福在中德、中欧金融合作以及人民币国际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不断升级的金融合作有利于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为两国企业跨境投资提供更好金融支持,有利于中欧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希望德方关注在德中企有关关切,进一步改善中企落户条件和在德经营环境。

  在随后举行的研讨会上,德国联邦银行执行董事蒂勒、支付结算系统总监麦茨格、黑森州经济部金融司司长布雷特及来自两国政府、金融界、制造业企业代表分别就人民币国际化、欧盟投资监管、中德制造业对接、“一带一路”金融互通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当晚,王总领事还在总领馆内为“中国日”活动举办招待会。活动主办方中欧国际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陈晗、马利基集团主席绍尔茨及部分与会的中德企业界、领区经济金融界代表百余人出席。

  王总领事再次宣介了十九大重要精神和向世界传递的信息,就中欧、中德关系及在经贸等领域的分歧和摩擦等热点问题阐述了中方原则主张,并与与会人士就当前欧洲经济金融形势、中德经贸往来及投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期间,马利基集团主席绍尔茨为均胜欧洲有限公司颁发了“2017中国日奖”,以表彰该企业近年来通过收购与德国企业携手开拓市场,为中德企业间合作作出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