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与领区孔子学院代表座谈

2017-11-28

  11月24日,王顺卿总领事邀请领区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代表到馆座谈,领区四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中外方院长、教师代表及文化活动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由赵伟民领事主持。

  王总领事表示,领区四所孔子学院各有特色,各有特长,一年来为促进当地汉语教学和两国人文交流做了大量工作。各孔子学院得到当地各界普遍认可,事实证明,孔子学院的宗旨和办学模式是正确的。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孔子学院的工作,与领区有关州市政府、高校等积极沟通协调,共同促进孔子学院发展。

  王总领事说,不久前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向世界发出重要信号,为中国新时代外交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积极构建新型中德、中欧关系,积极构建中德、中欧命运共同体。在这一进程中,孔子学院可以发挥有益作用,期待孔子学院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与会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并就更多参与“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加大本土教师培养力度、扩大领区孔子学院之间交流和资源共享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馆领区孔子学院始建于2007年,分别位于法兰克福、弗莱堡、特里尔和海德堡,弗莱堡大学孔子学院还下设两个孔子课堂。领区孔子学院2016年共举办各类中文班近300个,学员5000余人,举办论坛、讲座、演出等文化活动200余场,参与人数超过5万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