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接受“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车队专访

2017-12-02

  12月1日,王顺卿总领事在总领馆内会见“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车队成员,并接受随队媒体新华网、湖南卫视和映客直播联合专访,就中德经贸合作、德国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法兰克福在中德金融合作中的重要作用、总领馆“外交为民”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总领事着重介绍了中德两国在经贸、金融领域合作,表示中德分别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两端,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德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大有可为。法兰克福是重要国际金融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五大商业银行、中欧国际交易所均落户于此,法兰克福也是欧元区首个人民币离岸中心。未来,法兰克福也将在中德“一带一路”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秉持“外交为民”理念,将继续坚持为我赴德中资企业、留学生和公民服好务。

  王总领事表示,“一带一路”车队的采访活动增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与国、民众与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王总领事寄语车队成员,希望其在沿线国家进行采访报道时,多讲“一带一路”成果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给沿线国家民众带来的友谊和“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未来,为进一步实现“民心相通”作出贡献。

  “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车队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联合新华网等媒体发起,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法兰克福进行实地探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