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出席海德堡中国学联和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春节联欢晚会

2018-01-15

  2018年1月13日,王顺卿总领事出席由海德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和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2018戊戌旺年春节联欢晚会。当地中国学生学者、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海德堡大学校方代表以及当地各界人士约800人出席。

  王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给大家拜早年,向领区全体中国留学人员、华人华侨以及孔子学院师生致以新春祝福,并欢迎当地德国各界友人一起共庆中国春节。他说,海外学者学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宝贵财富,去年年末,习近平主席在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中勉励广大海外学子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习主席在信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衷心希望大家心怀报国之志,不辜负祖国的殷殷期待,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他最后祝愿领区全体中国学人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学业有成、生活幸福、诸事顺遂。

  中国留学生、孔子学院师生以及德国友人共同演出了歌舞、器乐、戏曲、相声、太极等精彩节目,晚会始终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