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接受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采访

2018-03-06

  3月6日,王顺卿总领事接受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采访,就“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中德关系发展、成都市与法兰克福市展会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总领事表示,中德建交46年以来,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目前中德关系达到很高水平。中德分别位于“丝绸之路”两端,“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德合作带来新机遇和新动力。往返于中国和德国之间的中欧班列是一个标志性项目,对亚欧互联互通起到重要作用。

  王总领事表示,成都是历史文化名城,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对外合作交往活跃,正努力打造会展之都。法兰克福是德国乃至欧洲重要的会展中心,希望成都市与法兰克福加强会展业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推出《对话世界城市》系列采访活动,通过对话包括法兰克福在内的十座世界城市,展现“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