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曼海姆市政府联合举办首届巴符州—中国春节招待会

2018-03-10

  3月9日,王顺卿总领事与曼海姆市市长库尔茨在曼海姆巴洛克宫共同举办首届巴符州—中国春节招待会。曼海姆市政府主要官员和市议会代表,巴符州多个与中国结好市镇和德中友协代表,莱茵内卡地区和巴符州各界人士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250余人出席。

  王总领事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首届巴符州-中国春节招待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中国与巴符州和曼海姆市之间友好而密切的关系。他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上提出的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外交新理念,表示中国与德国和欧洲的命运事实上已日益紧密相连。他说,巴符州和曼海姆市在中德关系中一直发挥积极重要作用。中国与巴符州贸易占中德贸易额15%,中国市场占奔驰汽车全球销售额的四分之一。曼海姆与中国友城关系和各领域交流十分密切,期待希望巴符州和曼海姆市对华关系在新的一年取得新进展。

  库尔茨市长说,曼海姆市对华合作历史悠久、基础良好,与中国在经贸、投资、技术、教育等领域联系紧密、交流深入,已成为巴符州发展对华关系的桥头堡。目前不仅与镇江和青岛发展良好友城关系,去年还通过欧盟对华城镇化合作项目与重庆市建立联系。曼海姆市希望成为德中合作的中心之一,期待通过此次联合庆祝春节活动促进巴符州及曼海姆市各界对华交流与合作。

  曼海姆-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协主席费利克斯˙库尔茨在致辞中介绍了他过去数十年从事对华交往的心得并表示,中国的崛起以及中国在世界上发挥更大作用,对当前充满挑战的世界而言是积极因素,对此不应担忧惧怕,而应采取欢迎的态度。

  来自海德堡武艺体育馆的舞狮和来自柏林少林寺的武术表演为这次春节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王总领事还分别接受莱茵—内卡电视台和德国RTL电视台RON-TV新闻栏目的采访,介绍了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和首届巴符州—中国春节招待会情况,以及中国和巴符州及曼海姆市友好而密切的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