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出席莱茵—黑森中小企业协会对话会

2018-03-22

  3月21日,王顺卿总领事应邀出席莱茵—黑森中小企业协会对话会活动,就中国国内政治经济形势、中国外交和对外经贸关系等问题与协会60余名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总领事首先介绍了中共十九大和今年两会有关情况。他表示,十九大规划了中国未来中长期发展目标,不仅对中国,也对世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上提出要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新时代中国外交新理念,符合世界发展大势和国际社会在安全和发展方面的共同关切。刚刚闭幕的两会上产生了国家新一届领导,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对许多重大问题做出安排,为实现两个百年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总领事表示,中德关系历经近半个世纪发展,目前达到很高水平,特别在经贸领域,中国连续两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对接合作潜力巨大。“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德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中德、中欧分处丝绸之路经济带两端,理应成为良好合作伙伴,共同促进亚欧互联互通和世界经济繁荣稳定。

  王总领事还就企业代表关心的贸易保护主义、中美贸易摩擦、中企赴德投资并购等问题一一进行回应,以详实数据和例证对“中国投资威胁论”等论调进行了驳斥。他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主张通过协商对话解决贸易纠纷,愿意与欧洲和德国加强协作,共同促进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抵制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