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应邀访海德堡大学

2018-04-19

  4月18日,王顺卿总领事应邀访问海德堡大学,与校长艾特尔(Bernhard Eitel)教授就海德堡大学的发展以及中德高校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参观该校欧亚跨文化研究中心和孔子学院。海德堡大学副校长赫尔曼(Dieter W. Heermann)教授、汉学系主任梅嘉乐(Barbara Mittler)教授、国际处主任盖尔克(Joachim Gerke)博士等参加了座谈。

  王总领事表示,海德堡大学在全球享有盛誉,许多中国学生慕名前来留学,感谢校方对中国同学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经过近10年的发展,已成为当地中德语言文化交流的有效平台。近年来中德人文交流日益增多,海德堡大学与中国多所高校富有成效的合作为此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愿一如既往为海德堡大学对华合作提供协助和支持。

  艾特尔校长欢迎王总领事一行到访,表示海德堡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目前与6所中国高校结成伙伴关系,与10所中国高校有学生交换项目,双方合作成效显著。现在中国留学生是海德堡大学最大的外国学生群体。该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为促进两校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期待孔子学院继续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

  王总领事在汉学系主任梅嘉乐教授陪同下参观了该校亚欧跨文化研究中心(CATS)。该中心成立于2007年10月,是德国联邦教研部精英计划资助的文科精英研究集群之一,整合了海德堡大学东亚研究和南亚研究等机构的资源,研究领域包括佛教、文化和经济史、全球艺术史、思想史、视觉和媒体人类学。

  王总领事在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与全体工作人员座谈,他高度评价该院为促进中德文化交流和汉语国际教育所做的贡献,希望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继续发挥好沟通中德、增进互信的桥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