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在特里尔市拉开帷幕

2018-06-03

  6月1日,“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首场展览 --“神韵江西·中国味道”在德国特里尔市开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莱法州科学、教育和文化部长沃尔夫、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主席卡斯特及中德各界友好人士200余人出席。

  李小林会长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值此之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携中国系列文化展来到马克思的故乡特里尔。系列展综合多种展出方式,呈现一个立体全面真实的中国,使德国民众领略到中国不同省份、不同城市和不同地区各具特色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历史文化。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希望以此深化德国民众对中国和中国地方文化的了解,搭建中德人文交流和连接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吴忠琼副省长表示,江西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陶瓷、书画、雕刻、刺绣和戏曲等文化艺术源远流长,愿通过举办此次展览加深莱法州及德国民众对江西的了解,进一步促进江西省同德国各界的交流合作。

  王顺卿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他说,上个月,莱法州和特里尔市隆重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政府赠送特里尔市的马克思雕像落成揭幕,成为中德友谊的又一座里程碑。当前中德关系在高水平上持续快速发展,这为两国人文交流提供了有利条件。此次系列文化展必将增进德国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也将为促进中德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日,李小林会长一行还同莱法州科学、教育和文化部长沃尔夫、特里尔市长莱博等举行会见。

  “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包括“神韵江西·中国味道”主题展,“北京印记”与“孔子和千年汉字”联展,“巴蜀文明与天府文化”与“温润保山,美玉神汤”联展,“中华水塔--三江源”与“鲁迅文学之路”联展等4场展览,每场持续约一个月,6月1日开幕,9月30日闭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