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出席“聚焦青岛-中国的宜居经济城市”推介会

2018-07-13

  7月12日,王顺卿总领事应邀出席在法兰克福工商会举办的“聚焦青岛-中国的宜居经济城市”推介会并致辞。来自黑森州政府、法兰克福市政府、工商会及企业各界人士150余人出席活动。

  王总领事欢迎青岛市刘建军副市长及其代表团访德,重点介绍了当前中德关系和李克强总理访德成果。他指出,中德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在高水平基础上保持快速发展。李克强总理日前对德正式访问期间,同默克尔总理共同主持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取得丰硕成果,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

  王总领事表示,青岛作为中国知名城市、历史悠久的商埠口岸和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具有开放、包容和国际化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国际友好交往与合作,尤其重视发展对德关系。两国政府共同支持成立的青岛中德生态园是重要的中德合作交流平台,为促进中德经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推介会能使与会嘉宾充分感受青岛生机与活力,为双方加深合作提供新机遇。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愿意为青岛市发展与德国的友好合作提供支持和协助。

  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介绍了青岛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对德合作情况。

  出席活动前,王总领事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会见了刘建军副市长及青岛市代表团一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