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出席“广州——珠三角创新中心”研讨会

2018-08-16

  8月15日,王顺卿总领事出席法兰克福工商会主办的“广州——珠三角创新中心”研讨会。法兰克福市名誉市政委员施蒂尔策、德国驻广州总领事冯马丁、法兰克福市外办主任何德华以及当地工商企业界代表近50人在座。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了广州和珠三角经济区在中国对外开放和对外贸易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广州经历了从“世界工厂”向“创新之都”的转变,创新能力显著提高。今年是广州与法兰克福结好30周年,相信法兰克福工商会举办的专题研讨会将为深化两市友好合作作出积极贡献。王总领事指出,当前,国际贸易秩序受到强烈冲击,中国和德国共同面临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严峻挑战。中德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在共同挑战面前理应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多边国际贸易规则和秩序。

  法兰克福市名誉市政委员施蒂尔策和市外办主任何德华介绍了法兰克福市与广州市发展友城关系30周年的成果和经验。德国驻广州总领事冯马丁及德国商会驻广州办事处代表介绍了德国企业在广州和珠三角地区经营发展的主要情况。部分德国企业家分享并探讨了在华投资并参与创新的经历和收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