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率团访问德国联邦最高法院

2018-09-28

  9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率中国法院代表团访问位于卡尔斯鲁厄的德国联邦最高法院,王顺卿总领事陪同访问。

  周强院长在与德国联邦最高法院院长林佩阁进行工作会谈时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积极推动下,中德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在此背景下,两国法院友好合作关系呈现紧密务实的良好发展态势,中德法官交流项目等合作平台取得积极成果。当前,中国正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亲自担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主任,统筹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中国建设已经进入新时代。中国法院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体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愿借鉴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法院有益经验。希望中德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借鉴,推动落实达成的共识,在知识产权审判、破产审判、互联网案件审判、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民商事判决执行、法官培训、司法案例研究、法院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全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把两国司法交流与合作提升到一个新阶段,促进双边关系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林佩阁介绍了德国联邦最高法院职能及工作情况,表示中德有着不同的历史传统、法律制度,但面临很多共同的问题,加强中德司法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中德法官交流很有意义。德国联邦最高法院愿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加强沟通,不断拓展司法合作领域,共同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推动两国司法工作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