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8-09-29

  2018年9月28日,王顺卿总领事夫妇在法兰克福肯尼迪别墅酒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黑森州经济部国务秘书萨姆森,莱法州内政部国务秘书史蒂希,法兰克福市政府和市议会及领区其他州市代表,经济、金融、文化等各界友好人士,驻法兰克福领团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逾400人出席。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显示出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和内在稳定性。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倡议的实施为各国人民带来福祉,惠及世界。中德、中欧关系持续稳定发展,高层交往频繁,面对当前世界上一系列严峻挑战,中欧应展现责任和担当,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贸易自由化。领区各州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对华交流成果显著,感谢领区各界为中德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

  萨姆森国务秘书代表黑森州政府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盛赞德中关系发展成就。他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德中领导人互访频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黑森州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是中国企业在德国的聚集地之一,也是吸引中国投资最多的联邦州,2017年对华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近150亿欧元。黑森州还将积极参与今年11月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感谢王总领事和总领馆为发展黑森州与中国关系做出的努力。

  招待会气氛热烈,来宾积极评价中德关系以及中国和领区关系的发展,领区侨界、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愿为祖国发展和中德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