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周末异地办证忙,便民措施暖人心 

2018-10-16

  10月6日至7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部赴斯图加特异地办证,受理了包括台湾同胞和香港同胞在内的两百余位同胞的护照、旅行证、公证、认证申请,并热情耐心地就新生儿国籍认定、不同证件的适用情况等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

  十月初的斯图加特阳光和煦,现场每位申请者的心里也倍感温暖。大家纷纷对总领馆利用周末时间“上门服务”表示感谢,许多侨胞说,国内还处在“十一”黄金周的假期里,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工作人员便牺牲休息时间赴外地为同胞服务,真正把祖国的关怀落到了实处,感谢总领馆想侨胞之所想,推出这一便民举措,让旅居海外的同胞深受感动。

  今年六月起,中国驻外使领馆全面推行中国公民办理证件业务“只跑一次”的便民利民措施,该措施在此次异地办证中也得到落实:申请人可在填妥邮寄委托书和邮寄单后向现场工作人员申请回邮服务,证件制作完成后即可被快递到家,申请人无需再亲自赴总领馆取证。

  本次异地办证得到了斯图加特学联和当地华侨社团的大力支持,办证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祥和。

  为更好地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每年两次定期赴领区重点、边远城市开展异地办证。上半年已赴卡塞尔、马尔堡、斯图加特、特里尔、萨尔布吕肯现场办证。斯图加特是总领馆下半年异地办证的第一站,接下来总领馆还将于10月20日赴卡尔斯鲁厄,10月21日赴弗莱堡,11月3日赴乌尔姆,11月4日赴康斯坦茨异地办证。

  欢迎有需求的同胞登录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http://ppt.mfa.gov.cn/appo/(请使用电脑登录,该系统暂不支持手机登录)预约后前来办理证件业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