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陪同广州市长温国辉访问法兰克福市

2019-01-21

  1月21日,孙从彬总领事陪同广州市长温国辉访问法兰克福市并出席法兰克福市长费尔德曼在市政府皇帝大厅为温市长一行举办的欢迎仪式。

  费尔德曼市长对温市长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法兰克福市与广州市自结好以来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入,2018年两市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结好30周年。法兰克福市、广州市及法国里昂市互为友好城市,交往密切,近年来在共同推进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即将签署的《关于共同推动建立法兰克福-广州-里昂三城合作意向书》将进一步促进三市合作。

  温市长感谢费尔德曼市长的热情接待并指出,广州市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及重要商贸中心,正着力打造国际大都市。广州市重视发展与法兰克福市及里昂市的友城关系,自1988年分别与两市结好以来,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且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并在2018年举办了系列活动庆祝与两市结好30周年。中国有一句话叫“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期待三市秉持包容开放态度,互利互鉴,共同促进城市繁荣与进步。

  随后,温市长与费尔德曼市长共同签署《关于共同推动建立法兰克福-广州-里昂三城合作意向书》,孙从彬总领事、法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特里姆巴赫、法兰克福市议长西格勒等在场见证。

  欢迎仪式期间,费尔德曼市长对孙总领事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法兰克福市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尤其是与广州市的友城关系,愿与孙总领事共同努力,不断扩大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孙总领事感谢费尔德曼市长热情问候,并表示愿与法兰克福市政府密切合作,推动中国与法兰克福市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