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世界市场领军者峰会

2019-02-06

  2月5日,孙从彬总领事赴德国巴符州施韦比施哈尔出席第九届世界市场领军者峰会开幕式并致辞。峰会主席多林、伍尔特集团总裁弗里德曼、通快集团总裁莱宾格—卡姆勒等致辞,德政经界近250人出席。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巴符州是全球市场领军企业聚集之地,高技术含量、高度国际化是其突出特点。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中国已逐渐成为科技领域的大国。中国与德国经济高度融合,中国与巴符州加强合作也大有可为。中德两国始终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反对保护主义。希望巴符州企业能够继续秉持开放精神,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共赢。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愿继续为双方深化经贸合作提供协助和支持。

  多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始终倡导多边主义,习近平主席两年前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演讲至今令人印象深刻。“一带一路”是充满智慧和勇气的倡议。当前,中德经贸合作密切,超过8000家德国企业在华投资,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德投资。两国企业应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作为世界市场领军者峰会主办者,我们希望与中国合作,2020年在中国举办首届“中国世界隐形冠军大会”。

  多林曾任巴符州副州长兼经济部长,“世界市场领军者峰会”由其发起,德国《商报》媒体集团主办,2011年至今已连续在施韦比施哈尔举办九届,每年吸引500多名德国政经界高层人士以及世界领军企业负责人出席。第九届峰会于2019年2月5日至7日举行,德国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基民盟主席克兰普—卡伦鲍尔、自民党主席林德纳以及西门子总裁凯撒等将出席相关场次活动并致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