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曼海姆市政府联合举办第二届巴符州-中国春节招待会

2019-02-25

  2月22日,孙从彬总领事与曼海姆市市长库尔茨在曼海姆巴洛克宫共同举办第二届巴符州-中国春节招待会。曼海姆市第一副市长施佩希特等市政府主要官员和市议会代表,巴符州各界人士和友人,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等近250人出席。

  孙总领事向来宾致以猪年新春祝福并表示,总领馆同曼海姆市政府再度联合举办巴符州-中国春节招待会,充分体现了中国同曼海姆市和巴符州的友好关系。他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成就,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中国今后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外开放的承诺。巴符州和曼海姆市在中德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巴符州与辽宁、江苏两个友好省份保持密切务实合作,超过1500家巴符州企业有对华业务。曼海姆市有两个中国友城,去年开通的中欧班列曼海姆-重庆线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期待巴符州和曼海姆市对华关系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库尔茨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曼海姆市历来重视对华合作,与中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是巴符州发展对华关系的领军城市。在过去的一年,曼海姆市通过一系列的互访和合作项目,进一步发展与镇江和青岛的友城关系,还通过开通中欧班列曼海姆-重庆线加深了与重庆市联系。曼海姆市将继续努力促进各领域对华交流合作,为发展德中关系贡献更大力量。

  曼海姆-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协副主席勃林格表示,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实力和国际地位大幅提升,中德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两国民间友好往来迎来新机遇。曼海姆-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协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德中友好往来,为加强双方友谊不懈努力。

  来自海德堡武艺体育馆的舞狮为招待会增添了浓厚的中国节日气氛,二胡演奏家邓晓梅及其乐队献上三首中西合璧的乐曲,赢得到场嘉宾阵阵掌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