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与费尔德曼市长共同举办中国新春招待会

2019-03-19

  3月18日晚,法兰克福市政府皇帝大厅充满浓郁的中国节日气氛,孙从彬总领事与法兰克福市长费尔德曼共同举办中国猪年新春招待会。法兰克福市议会议长西格勒、多位法兰克福市市政委员、市议会代表,法兰克福市和领区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逾250人出席。

  费尔德曼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法兰克福市是一座开放的国际化城市,华侨华人已成为法兰克福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不仅为法兰克福的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带来多样色彩,也为促进法兰克福市和中国的友好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法兰克福市与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尤为重视与广州市逾30年的友城关系,这已成为最为活跃的德中友城关系之一。今后,法兰克福市将进一步加强对华交流,深化与广州市各领域合作,并将于2020年与广州市及两市共同友城——法国里昂市——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共同举办活动。最后,费尔德曼市长祝到场嘉宾猪年快乐,祝愿德中两国关系及法兰克福市与广州市的友谊在2019年取得更大发展。

  孙总领事向来宾致以猪年新春祝福,感谢费尔德曼市长及法兰克福市各界友人与中国总领馆、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相聚皇帝大厅,共庆中国春节,为今年的庆新春系列活动完美收官。孙总领事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2018年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情况,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继续坚定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孙总领事积极评价法兰克福市作为德国和欧洲重要的经济金融中心在中德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总领馆每年与法兰克福市政府联合举办春节招待会,充分体现了中国与法兰克福市的友好关系。2018年是广州市与法兰克福市结好30周年,成为两市友好交往的重要里程碑,两市市长互访进一步加深了两市友谊,增进了务实合作成果。总领馆重视广州市与法兰克福市的友城关系,期待法兰克福市进一步深化双方友好关系,并继续扩大对华交流与合作。

  当地的华人艺术家代表也来到皇帝大厅,为来宾奉上精彩的舞狮表演,为皇帝大厅增添了浓浓的中国年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