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05-27

  5月25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办主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架起中德友谊之桥”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孙从彬总领事与法兰克福市市长费尔德曼共同为开放日活动开幕。法兰克福市政府及市议会代表,驻法兰克福领团,领区各界友人、当地民众、媒体记者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等逾1300人参加了当日活动。

  下午2点,在欢快喜庆的开场曲之后,孙从彬总领事首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孙总领事表示,今天总领馆打开大门,希望更多的朋友们走进总领馆,认识一个自信、开放的中国。过去7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关键在于开放,未来中国也将坚持走开放道路。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将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动,带来更加进步和繁荣的中国和世界”。孙总领事说,中德是全方位战略伙伴,中国已连续第三年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德在全球化、自由贸易、气候变化等国际问题上有着广泛共识。希望更多的德国朋友通过今天的开放日了解中国、喜爱中国,希望中德来宾增进交往,共同为深化中德友好贡献力量。

  费尔德曼市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能与市政府多位成员以及法兰克福市民共同参加中国总领馆的开放日活动。法兰克福生活着1.2万华侨华人,有400多家中国企业,越来越多的学校开设中文课程。2018年,法兰克福与广州市隆重庆祝了结为友好城市30周年。此外,法兰克福与上海、深圳等城市的务实合作也逐步深化。今天,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打开大门,向当地市民展示了一个开放的总领馆,也充分展示了中国70年来的发展成就。当今的中国创新实力强,专利申请数多,还是全球使用可再生能源最多的国家。在发展同世界各国关系时,要摒弃偏见,相互尊重。希望各位参观者今天在总领馆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对中国的认识。祝德中友谊长存!

  随后,孙总领事与费尔德曼市长共同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参观了各展台,欣赏了茶艺表演并品尝中国美食。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体育等各个方面生动呈现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成就,令中外来宾敬佩称赞不已。

  总领馆为来宾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主舞台和中庭共有7场演出,京剧、腰鼓、古筝、少林功夫等精彩表演赢得来宾经久不息的掌声。

  总领馆、中资机构、孔子学院和中文学校的13个展位精彩纷呈。中国银行的国际化服务使人印象深刻,国航的大型飞机模型引人注目,大疆公司的无人机实力展现“中国创造”的魅力。

  茶艺展示厅古香古色,茶艺师的高超技艺给来宾带来视觉、嗅觉、味觉的三重享受。大厨现场制作的凉面、煎饺等中国美食广受欢迎。

  中庭太极教学广受来宾欢迎。迷你放映厅滚动播放反映中国发展和中国人生活的纪录片,让来宾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中国服饰角让来宾试穿中国传统服饰,吸引了众多人拍照留念。

  直至晚8点,新老朋友共同在总领馆度过了美好的一天。来宾怀着对中国的热爱而来,带着满满的友谊而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