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莱法州与福建省结为友好省州30周年庆祝活动

2019-05-30

  5月29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出席德国莱法州政府在美因茨选帝侯宫举行的庆祝与福建省结为友好省州30周年活动。莱法州州长德莱尔、副州长兼经济部长威兴等多位州政府内阁成员,州议会多位议会党团主席和议员,社会各界和华人华侨代表等300多人出席。

  德莱尔州长在致辞中表示,莱法州与福建省与1989年5月24日结为友好省州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政治、经贸、科技、教育、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今年我将率团访华,再次访问福建省,希望在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强双方的合作。莱法州愿与福建省一道推动双方相互学习,互利共赢,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对莱法州与福建省结好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30年来,双方在政治、经贸、教育、文化、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成为中德地方合作的典范。总领馆愿与莱法州和福建省继续共同努力,深化双方友好省州关系,并为促进中德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会长董安在致辞中表示,该会愿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促进福建省与莱法州交流与合作。

  来自福建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与德国艺术家一道为来宾献上了精彩表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