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欧中经济与创新论坛”

2019-06-04

  6月3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赴曼海姆市出席该市政府、欧洲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欧中经济与创新论坛”,曼海姆市第一副市长施佩希特及中欧政界、学界、经济界代表等100余人出席。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国的最新发展成就。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以实际言行向世界证明,中国是国际多边秩序的维护者,是互利共赢发展的促进者,也是文明交流互鉴的践行者。中国的发展成就得益于改革开放,未来仍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近来由美国发起的针对世界各重要经济体的贸易战为世界经济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中国坚决反对这种贸易霸凌主义。中欧双方应该在相互尊重、互信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务实合作,同时本着对全球负责的态度规划好、发展好中欧关系,共同推进全球治理,维护良好的世界经济秩序。

  施佩希特副市长表示,当今世界国际和地区形势错综复杂,贸易保护和民粹主义抬头,中美贸易摩擦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更多不确定因素。在此背景下,欧中在区域和创新经济发展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曼海姆市一向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尤其是同重庆、青岛等市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曼海姆市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为深化德中两国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欧盟委员会区域与城市发展政策总司专家霍尔表示,欧盟视区域合作为欧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欧盟国际城镇合作项目”等机制为欧洲城市开展对华合作牵线搭桥,截至目前已有14对欧中城市加入该项目。

  随后,《商报》驻京记者泽林和曼海姆欧洲经济研究所专家里希特分别发表演讲,与会专家就中欧经贸创新合作进行了讨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