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青岛—德国旅游产业推介会

2019-06-06

  6月5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出席青岛市政府在法兰克福举办的青岛—德国旅游产业推介会。青岛市委秘书长祝华一行以及法兰克福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代表近200人出席。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青岛是中国著名的海滨城市、工业城市、商埠口岸和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友好交往,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进程中,尤为重视加强与德国、特别是与法兰克福的合作。近来由美国发起的贸易战为世界经济带来了不稳定因素和伤害,中德两国均坚决反对这种贸易霸凌主义。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加强青岛同德国的合作,推动中德经贸及人文交流方面的合作向前发展。

  祝华秘书长表示,中德两国友谊源远流长,青岛与德国渊源深厚,近年来务实合作不断深化。2016年,青岛与法兰克福开通了直航。自今年1月1日起,青岛对包括德国在内的53个国家的旅客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青岛拥有丰富的经贸和旅游资源,真诚欢迎德国各界朋友到青岛考察合作、投资兴业。

  黑森州经济、能源、交通和住房部代表诺伊瑟尔表示,德国与青岛的良好合作关系已成为德中两国合作的典范。黑森州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合作,双方都反对美国发起的贸易霸凌主义,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体制。黑森州和法兰克福市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愿进一步加强与青岛的务实合作。

  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鸿杰表示,青岛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滨海度假旅游城市、世界电影之都,被联合国评为最宜居城市之一。近年来,中国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中德文化和旅游交流频密,2018年双向旅游交流超过21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同当地有关机构合作,支持和服务中德旅游交流。

  随后,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青岛市荣誉市民艾格尔进行“我心中的青岛”主题分享。现场还举行了有关签约仪式和旅游推介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