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人民币国际化论坛

2019-07-01

  6月28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出席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举办的人民币国际化论坛,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行长胡善君、德国联邦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梅茨格、中国人民银行驻法兰克福代表处首席代表高鼎新及德企业、金融界150多人出席。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这离不开改革开放,金融开放是其中重要一环。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人民币已成为重要的国际支付和贸易结算货币。但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地位与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仍不相符,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任重道远。我们欢迎世界各国金融界人士为人民币国际化建言献策,加速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胡善君行长表示,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开行30周年以来,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服务中德实体经济。分行积极履行人民币清算行职责,5年来累计办理人民币清算业务近10万亿元,有力推动了中德经贸往来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未来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将继续为中德务实合作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梅茨格司长表示,德中两国近年来通过高级别财金对话等机制不断深化财金领域的交流合作,双方均重视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秩序,坚决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相信中国将以大的耐心与毅力持续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高鼎新首席代表表示,人民币国际化主要是市场驱动的过程,政府部门将顺应市场需求,消除不必要的政策壁垒并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中国将对标高水平开放的要求,继续推进金融业开放。

  论坛期间,中德经济、金融届人士就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现状及展望、跨境金融产品服务等话题进行了专业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