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访问特里尔市

2019-08-16

  8月15日,孙从彬总领事赴德国特里尔市到任拜会市长莱博(Wolfram Leibe)。

  孙总领事表示,非常高兴多年之后再次来到马克思的故乡。当前中德关系稳定发展,高层互访频繁,双方在倡导自由贸易等方面立场一致,均反对贸易战。近年来中国与莱法州和特里尔市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特别是人文交流成果显著,为促进中德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孙还感谢对方为中国公民在当地工作和生活提供的便利。

  莱博市长祝贺孙总履新并表示,特里尔市历来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近年来通过举办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积极发展与厦门市的友城关系等不断促进对华合作交流。明年是特里尔市与厦门市结好10周年,双方将共同举办一系列活动,推动友城关系持续向前发展。特里尔市在经济方面严重依赖国际合作,在维护自由贸易等方面与中方有相同的立场。

  当日,孙总领事还参观了卡尔·马克思故居博物馆和中国赠送给特里尔市的马克思雕像。特里尔市位于德国莱法州西南部,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城市。1818年5月5日,卡尔·马克思诞生于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