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黑森州政府与中资企业见面会

2019-09-17

  9月12日,孙从彬总领事出席德国黑森州政府在埃伯巴赫修道院举行的与中资企业见面会,黑森州副州长兼经济部长阿尔瓦茨耶、黑森州经济部、贸易投资局及中国企业代表50多人出席。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德关系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表示,当前中德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默克尔总理几天前对中国进行的第12次访问,有力促进了两国全方位的务实合作。70年来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和全球创新领先经济体,这一切都离不开41年的改革开放。未来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孙总领事感谢黑森州政府多年来为中资企业经营提供的便利与帮助,希望黑森州继续为中国企业赴德投资创造稳定的制度框架和公平开放的营商环境,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阿尔瓦茨耶副州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通过改革开放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为黑森州和德国企业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2018年,黑森州对华贸易额约150亿欧元,中国企业已成为黑森州经济的重要参与者。黑森州国际化程度高,市场开放,拥有多样性文化、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将继续为中国企业进入德国乃至欧洲市场提供便利。

  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主席、中国银行德国分行行长胡善君代表中资企业发言表示,黑森州因其特有的区位优势、深厚的金融底蕴,吸引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进驻,覆盖领域也由商贸、航运、金融等传统产业逐步扩大到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高新产业。中资企业在德发展显示出了较好的可持续性。他呼吁德国有关方面摒弃对中国企业的偏见,以更加包容的心态为中国企业在黑森州和德国的经营创造更加公平的环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