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中国·贵州“工业智造”专题招商推介会

2019-09-20

  9月19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出席贵州省在法兰克福举办的“工业智造”专题招商推介会。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一行,法兰克福及周边地区经济、文化等各界代表近100人出席。

  孙从彬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德两国自1972年建交以来,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化。贵州与法兰克福及德国加强在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有助于丰富中德合作内涵、推动中德关系发展。在全球保护主义抬头、一些国家发起贸易战的背景下,中德两国均支持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反对保护主义,倡导维护世贸组织规则的有效性,是捍卫世界经济秩序的坚定力量。

  孙总领事强调,70年来,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力量。中国扩大开放说到做到,正逐步由制造业开放向金融和服务业领域延伸。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与各国开展互利共赢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陶长海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位于中国西部的贵州省是“一带一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具有良好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是推动中德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期待贵州和德国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将贵州资源和德国技术更好地结合起来,共同促进协同发展。也希望德国朋友们多到贵州看一看,广泛深入地参与贵州的发展,携手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