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吴恳大使到任拜会巴符州州长克莱驰曼

2020-01-17

  2020年1月16日,吴恳大使访问巴登-符腾堡州,到任拜会州长克莱驰曼(Winfried Kretschmann)。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孙从彬在座。

  吴大使简要介绍中德关系并表示,巴符州是德国经济最发达的联邦州之一,对华合作走在各州前列,同辽宁、江苏的友好省州关系成果显著,为促进中德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中国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为包括巴符州企业在内的德国企业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巴符州有经济增长与环境保护相互促进的“绿色样板”美称,中国也在积极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双方在科技创新、工业转型、电动汽车、环保技术等领域具有巨大合作潜力。我愿与州长先生一道,为继续深化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而不懈努力。

  克莱驰曼州长表示,巴符州高度重视对华合作,与辽宁省、江苏省结好后,各领域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巴符州拥有多家知名跨国公司和众多中小企业,主要集中在汽车零部件和机械设备生产领域,对华合作意愿强烈,在华投资不断攀升。此外,双方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也日益密切。我本人和巴符州政府愿继续积极推动对华合作,为双边关系向前发展做出贡献。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