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致领区中国同胞的一封信

2020-03-25

  亲爱的同胞们: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暴发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历经艰苦奋战取得了“抗疫”战争的初步胜利。3月19日,我国首次实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零报告。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回归正常轨道。但在世界其他地区,特别是在欧美,新冠病毒呈多点爆发蔓延态势,已成为全人类的公敌。

  有国内网友戏称:“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打上半场,世界打下半场,海外同胞打全场。”在“上半场”,海外同胞心系家国,一呼百应,联合各方力量筹集抗疫物资驰援国内,助力祖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向世界展现了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的风骨,让世界认识到中国人遍布全球,但始终心向华夏。我谨在此对领区所有关心、支持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胞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现在,我们要乘胜追击、一鼓作气,协助驻在国打好“下半场”,赢得整场战疫的胜利,再次向世界展现中华儿女高尚品德和情操。

  首先要理性看待并严格遵守德国联邦和各州的防疫措施。政策强调因地、因时制宜,德国联邦和各州政府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政策,是基于全面、严谨的分析研判。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德友谊的缔造者、维护者、贡献者,大家要对德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用实际行动与德国朋友们携手抗疫。

  其次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勤洗手、勤消毒,与他人减少接触、保持距离。不远行,非必要不外出,坚信减少流动就是最大的安全。大家在保护自己身心健康的同时也在阻遏病毒传播,让疫情尽快结束。你们的平安健康始终是祖国最大的关切和希望。

  最后要仔细甄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我们处于信息爆炸的数字化时代,信息庞杂、来源多样,应谨慎区分,避免盲信、盲从。大家可密切关注德国官方渠道、驻德国使馆和我馆微信公众号、网站发布的权威消息并广而告之。

  防控疫情,我们始终与你们在一起。领区中国同胞的健康和安全一直牵动着我们的心。德国抗疫物资紧缺,我馆已积极协调国内发来相关物资,提供给领区有需要的侨胞和留学生。经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协商,我馆组织领区中医专家成立了领区中医咨询中心,专家们可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向大家免费提供中医防疫、抗疫咨询。在获悉领区内有中国同胞确诊后,我们总是第一时间与同胞本人及其家人取得联系并保护其合法权益。今后,我馆还将继续不懈努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大家提供更多帮助。祖国母亲在我们身后,总领馆就是领区同胞的家。领区同胞如被确诊或遇到问题和困难可随时联系总领馆,我们将一如既往做你们的坚强后盾。

  春天象征着希望,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奋进,共同打赢这场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祝愿所有中国同胞健康平安!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    

  孙从彬      

2020年3月25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