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2020-04-02

  4月2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将5000个含口罩、消毒湿巾和防疫手册的“健康包”交到领区学联代表手中。此次发放的“健康包”于1日下午自国内运抵总领馆,我馆在清点完毕后第一时间联系领区各地学联,将这批跨越万里的抗疫物资送到留学生手中。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一箱箱满载党和政府关怀及祖国人民嘱托的“健康包”上周从国内启程,跨越千山万水安抵海外留学生手中,为同学们抗击疫情提供坚实的精神和物质支撑。一直以来,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同胞的安全与健康无时无刻不牵动着祖国的心。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蔓延的特殊时期,习近平主席专门强调,“要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疫情防控的指导和支持,做好各项工作,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海外同胞放心,无论你们在哪里,祖国永远在你们身后,驻外使领馆始终是你们温暖的家和坚强的后盾。

  在此之前,我馆经多方筹措,已向领区12个学联发放了共计含3万只口罩的“健康包”。此次再次向领区各地学联发放“健康包”后,已实现领区学生全覆盖。学联在收到物资后不仅第一时间发放给了本地学生,还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将这份温暖传递给了周边城市的中国学生。同学们对此表示热烈欢迎,有的同学说:“有了‘健康包’,我们感觉非常踏实,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将继续安心学习,争取能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服务好领区留学人员,如果遇到困难,请大家第一时间联系总领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