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推介会

2020-10-17

  10月16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出席在海德堡举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推介会并通过视频形式致辞。海德堡市议会基民盟议会党团主席格拉德尔,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南京大屠杀期间保护大批中国人生命的约翰·拉贝之孙、海德堡大学医院教授托马斯·拉贝等出席并致辞。推介会由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主办。

  孙总领事表示,今年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习近平主席自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以来的重要报告、讲话、谈话等共92篇,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有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帮助世界读懂中国的第一手材料和权威读本,揭示了中国取得成功最根本的原因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解读了中国的发展是全方位的发展,详细阐释了中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孙总领事表示,2020年对于全世界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席卷全球给世界各国都带来了严峻挑战。中国虽首先遭受疫情的冲击,但迅速战胜了疫情,而且还将实现经济增长。在这一特殊时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的发行更具重要意义。中国乐于与世界分享自身的成功经验,期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能让更多德国朋友深入了解中国、读懂中国,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理解,推动中德两国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

  格拉德尔表示,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我看到了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这些都反映出,中国希望与世界各国合作共赢,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中国已成为德国在欧洲之外最重要的经济伙伴,德国与中国共建“一带一路”顺应时代潮流、符合现实需求,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海德堡市政府愿继续深入推进与中国在各领域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拉贝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我们进一步了解当代中国及其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窗口。患难见真情,在当前困难时期,中德两国人民守望相助,两国之间的友谊定将代代相传。

  此处观看孙从彬总领事视频致辞完整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