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所谓新疆“种族灭绝”等谎言的幕后黑手

2021-03-05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新疆地区认真落实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借鉴其他国家类似做法,依法开展去极端化工作。经过努力,新疆已连续4年多没有再发生暴恐案件,社会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今天的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然而,一些反华势力颠倒黑白、无中生有,恶意编造并散布大量涉疆谎言谣言,企图以“种族灭绝”等耸人听闻的说法博取眼球,蒙骗国际社会,诋毁中国形象。近日,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刊文,再次以大量数据和事实揭露郑国恩真实面目及其所谓“新疆种族灭绝”的谎言(https://thegrayzone.com/2021/02/18/us-media-reports-chinese-genocide-relied-on-fraudulent-far-right-researcher/ )。

  谁是郑国恩?媒体多次披露,郑国恩(Adrian Zenz)并非什么“中国问题专家”,而是十足的种族主义者,曾多次发表反对性别平等、反对同性恋、反对堕胎等言论,并热衷于“末日论”。他是美国政府成立的极右翼组织“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成员,自称“上帝赋予他反华使命”。此人受美中情局下属“詹姆士敦基金会”委托撰写的所谓涉疆报告,成为了特朗普政府和不少西方媒体污蔑中国新疆“种族灭绝”的唯一根据。

  郑国恩如何欺骗公众?为了炮制所谓新疆“种族灭绝”的谎言,郑国恩多次在其报告中篡改数据、断章取义、歪曲资料、杜撰案例,例如:

  谎言一:郑国恩在报告中妄称,2018年新疆喀什、和田地区人口自然增长率仅为2.58‰,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设定了前所未有的接近零(1.05‰)的人口增长目标,进而得出“新疆少数民族人口增长率大幅下降”的谬误。

  真相:根据2019年《新疆统计年鉴》,2018年喀什地区人口自然增长率为6.93‰,和田地区为2.96‰,而郑国恩的数据未标明出处,纯属虚假。根据柯尔克孜自治州卫健委文件,克州2020年人口自然增长率目标是1.05%,换算为千分比率后是10.5‰,是郑国恩数字的10倍。

  谎言二:郑国恩谎称,新疆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汉族人口自然增长率是和田县人口增长率的8倍,据此推断“中国推行汉族殖民政策”。

  真相: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各民族都为开发、建设、保卫新疆作出了重要贡献,都是新疆的主人,不存在殖民问题。据和田地区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汉族人口自然增长率仅为1.2‰,而和田县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29‰。与郑国恩的结论恰恰相反,和田县人口自然增长率是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汉族人口的4.4倍。

  谎言三:郑国恩声称,2018年中国新增使用宫内节育器80%发生在新疆,借此污蔑“新疆实行强制绝育”。

  真相: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出版的《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2019》,2018年新疆新增放置节育器例数为328475例,全国新增例数为3774318例,新疆新增例数仅占全国新增例数的8.7%,这其中还包括汉族妇女。

  新疆少数民族从1992年起实行计划生育政策,比当地汉族晚了17年,且更为宽松。直至2017年,新疆修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才规定新疆各民族实施统一的计划生育政策,即城镇一对夫妻可生育2个孩子,农村一对夫妻可生育3个孩子。新疆的生育技术服务一直实行国家指导和个人自愿相结合的原则,强调公民享有避孕方法的知情选择权,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民族居民,在充分知情且自愿的情况下选择进行节育手术。世界卫生组织官方网站明确说明,“宫内节育器是安全、有效、可逆的长效避孕方法”。

  谎言四:郑国恩炮制所谓“墨玉名单”,诬称新疆将违反生育政策者送入教培中心。

  真相:这个名单上的人员绝大多数是墨玉县当地街道的居民,他们一直在当地正常工作和生活。只有极个别受到宗教极端思想感染、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才依法接受职业技能教育培训。

  谎言五:郑国恩截取新疆一对老夫妇接受免费体检的图片,妄图佐证所谓新疆“强制绝育”“种族灭绝”的谣言。

  真相:根据图片来源网站Chinanews原始信息,2017年新疆某地在扶贫项目框架内为200余名村民提供免费医疗体检,包括测量血压、血糖等身体检查和相应治疗。图片上的一对老年夫妇正在接受免费体检,而且这对夫妇明显早已超过了育龄。

(来源: TheGrayzoneNews)

  谎言六:中国系统性将新疆维族人转移至其他省份的工厂进行“强迫劳动”。

  真相:新疆特别是南疆四地州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工业化、城镇化发展滞后,就业岗位有限,难以完全满足当地群众脱贫就业愿望。从这一实际情况出发,新疆各级政府在充分尊重各族群众就业意愿和需求的基础上,积极采取就地就近就业、疆内跨地区就业、对口援疆省市转移就业等措施,帮助各族群众实现就业、摆脱贫困。自2018年以来,新疆累计15.1万人转移就业,其中大多数是疆内跨地区就业,到其他省市就业约1.47万人。同中国其他地区一样,新疆赴其他省份务工人员始终是本着自愿原则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他们不少人年收入达到4.5万元,比在老家务农或务工的收入高出数倍。同时,少数民族务工人员的民族风俗、语言文化和宗教信仰等方面权益都依法得到充分保障。

  此外,郑国恩还在报告中把充分保障新疆儿童教育的寄宿制学校和幼儿园,臆想成“强制家庭分离”;把新疆正常招录民警,想象成为所谓“拘留运动”做准备等等,毫无学术操守可言。

  谣言止于智者,所谓“种族灭绝”“文化灭绝”“强迫劳动”等谎言在事实面前不堪一击。过去60多年来,新疆地区经济总量增长了200多倍,人均预期寿命由30岁提高到72岁,300多万人口摆脱贫困。近40年来,新疆维族人口增加一倍多。单是2010年至2018年,新疆维族人口就从1017.15万人上升至1271.84万,增长25.04%,高于同期全疆人口13.99%的增幅,而同期新疆汉族人口增幅仅为2.0%。新疆使用汉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柯尔克孜语等7种语言开展中小学教育,新疆媒体以多语种广播出版,中国人民币纸币上也印有汉语、藏语、维语等5种语言,新疆各民族的语言文字、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均得到很好保护和传承。

  过去几年,100多个国家的1200余名外交官、记者和宗教人士访问了新疆,亲眼目睹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9年以来,60多个国家代表先后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联大三委等多个场合联合或分别表态,积极评价中国反恐、去极端化和保障人权成就,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和做法。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认清郑国恩等反华势力的真实面目,事实终将战胜谎言。(附《关于涉疆问题的谎言与事实真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